(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一年节约400万电费 企业代表点赞重庆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游洪涛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414日,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2020年度十佳案例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现场不仅有市发展改革委的经济师现场发布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成效,还有企业代表现场算了一笔账,点赞重庆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作为研究城市经济以及营商环境的专家,重庆社科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评选出来的27个案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较好的典型性,集中反映了重庆市近年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好作法、好成效。

“不仅是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多了,而且重庆还分了很多专业化的小组,分到每个部门抓落实。”发布会现场,重庆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感慨,这些年的变化让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企业的流程更加精简,效率更高,得到的服务更贴心。

此外,游洪涛还提到,近几年来,企业的各种成本也在降低,“过去我们电费9毛多钱一度,通过政府的减税降负,为企业解决供电问题,现在我们电费已经降到6毛,降了30%。”游洪涛现场算了笔账,全年算下来一年电费节约400万,这笔钱也让企业有更多资金可以投入创新药研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企业的点赞,彭劲松也指出,这一成果要不断复制、推广,他建议,对于上榜的优秀案例,可以组建专门的课题研究小组,对这一批优秀案例进行再分析、再认识、再提升,从中既要总结到经验和长项,也要寻找到漏洞与不足,要将案例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将个性作法上升为普遍规律,形成一批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创新性作法,供各级政府、行业和企业决策参考和借鉴学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