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首趟企业定制专列发运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4日下午4点,在位于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小南垭铁路物流枢纽内,伴随着“隆隆”的火车轰鸣声,重庆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通科技”)“定制”的通用机械产品专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中远海运润通专列正式出发,驶往广西钦州港。这趟专列由25个集装箱组成,货物价值245万美元,将发往美国和越南,这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发运的首趟企业定制专列。

润通科技是一家从事通用发电机等热动力产品设计、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也是江津区重点外贸企业,每年仅出口美国和越南市场的集装箱量就达到2000个左右。

“过去的传统出口方式是江海联运和汽运为主。”润通科技运营总监左运林介绍,如果采取运费较低的江海联运模式,从重庆发往上海便需要12天时间,货物再从上海出口到海外;如果采取较快的汽运模式,每个集装箱需要多花8000元运费。今年,润通科技订单激增,出口订单已排到今年8月。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缩短产品的交货周期就成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此次,在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建议下,润通科技采用“定制”专列模式,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改从钦州港交付订单,货物仅需3天时间便可从重庆到达钦州港,加上其他环节省下来的时间,润通科技出口货物全程物流时长可缩短12天左右。左运林说:“这不但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超过千万元的运输费用,还可大大缩短产品的交货周期,有利于公司接下来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据了解,仅今年,江津综合保税区已累计开行3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共到发1488个标箱,重载率100%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