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主题分类: 执行合同
发布机构: 其他 成文日期: 2020-01-09
标  题: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分案规则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12-31
主题分类: 执行合同
发布机构: 其他
成文日期: 2020-01-09
标  题: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分案规则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12-31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分案规则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中、基层人民法院,本院各审判执行部门: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案件分配规定(试行)》(渝高法〔2019〕165号)下发以来,各中、基层人民法院和本院各审判执行部门已经按照规定制定了以随机分案为主的分案规则,市高法院在案件管理系统中开发的分案规则配置平台也基本完成,为更好地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从2020年开始按以随机分案为主的分案规则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实现以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为辅的案件分配原则,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是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世界银行关于营商环境的评估指标体系中,随机分配案件是“执行合同”项下的一项重要指标。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责任感,切实推进分案规则的落实工作。

二、建立工作机制

市高法院审管办牵头负责全市法院分案规则落实工作,指导各中、基层人民法院和本院各审判执行部门相关工作,联系协调信息技术处在案件管理系统中进行功能开发。

各中、基层人民法院和本院各审判执行部门负责制定适用于各部门的具体分案规则,并确定一名人员担任分案管理员。分案管理员应当具备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等基本条件,负责汇总各部门的具体分案规则、在案件管理系统中配置分案规则及维护、收集反映问题。

三、其他要求

分案管理员确定之后,请于2020年1月2日前填写附表并发送到市高法院审管办联系人处。分案管理员必须参加2020年1月3日(星期五)下午的全市法院审判监督管理相关制度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并在1月10日前按照分案规则配置平台操作说明(另行通知)完成各部门分案规则在案件管理系统中分案规则配置平台的配置工作。

各中、基层人民法院和各审判执行部门配置完成的分案规则经过测试验证后,市高法院择机决定正式上线时间,上线之前的案件分配按现行模式运行。

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请及时向市高法院审管办反映。

市高法院审管办联系人:孙自翔      联系电话:67673154。

特此通知


附件:分案管理员信息表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        

2019年12月31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