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长寿9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达产后年产值将达89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9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31日,长寿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项目涉及钢铁冶金、新材料、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产业。这些项目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894亿元,为“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当天共有68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其中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93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260.8亿元。

作为本次集中开工投产活动的重头戏,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F08B线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点火投产。重庆国际复合拥有国内最大的特种玻纤生产研发基地,共规划建设7条特种玻璃纤维生产线。此次技改项目是对国际复合现有的F08厂房及年产7.5万吨热塑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进行冷修技改,并对原料、池窑、拉丝、短切等主要生产装置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总投资为5.7亿元,预计年产值达4亿元,点火投产后,主要生产热塑短切、热塑长纤及部分风电叶片用纱,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等行业。

当天集中签约项目共有22个,协议投资额230.2亿元,预计年产值515.7亿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引资呈现出签约金额大、科技含量高等特点。例如,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签下的年产30万吨光学级PMMA/MS新材料项目,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产品、照明、家装建材、包装等领域。建成投产后,江苏双象集团将成为国内首家大规模生产光学极PMMA的企业,打破国外巨头在光学级PMMA领域的垄断,降低产品进口依赖度,为国内企业在此领域未来的突破与发展作出贡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