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去年川渝两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350万人次 占重庆与全国各省市之间直接结算总人数近七成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3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1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目前重庆在全国范围内已实现普通门诊、住院、特病门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22年,川渝两地直接结算357.54万人次,占重庆与全国各省市之间直接结算总人数近七成。

“爸爸你安心治疗,很快就会好起来的。”2月1日,潼南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张桂荣正在照顾80岁的父亲张绍玉。张绍玉是四川广元人,近两年住在潼南张桂荣姐姐家,日前老人患病住院。

“老人起初不愿意住院,担心异地就医医保报不了,费用高。”张桂荣说,在办理入院时,医院工作人员还贴心提醒,出院时医保可以直接报销,不用跑腿或垫资,这让全家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市医保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底,我市开通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03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7853家,联网定点零售药店15920家,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554家,覆盖全市所有区县。

“不仅如此,2022年8月1日起,我市参保人市内跨区县三级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无需办理备案手续可直接住院结算,待遇享受与参保区县内就医一致;我市参保人在四川省所有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无需办理备案手续,都可直接住院结算。”市医保局副局长仲姝婕说。

今年,我市将继续扩大联网结算医药机构数量,将符合条件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部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同时,进一步扩大特病病种直接结算范围,推动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参保人员住院全面免备案直接结算。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