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新年复工首日 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困难群众送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2023-01-29 16:10
发布时间:2023-01-29 16: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在大渡口登记中心,党员先锋岗党员在为群众办理非公证继承业务。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1月28日,农历兔年第一个工作日,在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刘先生欲将其位于江北区的一处房产过户给汪女士。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双方在综合窗口办理过户手续,不到1个小时,汪女士就拿到不动产权证。

在江北登记中心,“江小登”服务品牌的工作人员正在帮群众解决遇到的问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存量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过户)涉及多个管理部门。为解决企业群众多头跑、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减材料、简手续、优流程方面下大力气,全面推行存量房登记、交易和缴纳税费“一窗办理”。

新年复工首日,在九龙坡登记中心的办事窗口,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办事群众。原来需要在多个窗口办理的登记、核税缴税、缴费领证等业务如今集成至一个窗口。同时,登记部门、税务部门将原来业务流程上的4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将原来需要企业提交的材料由13份压减为4份,需要个人提交的材料由11份压减至最少2份,力争实现企业、群众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只到1个窗口、交1套资料、与1名工作人员互动的目标。

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杨先生及其母亲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不仅群众办事更高效,如遇特殊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可以送服务上门。

28日上午,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迎来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次上门服务。市民杨先生因其八十岁高龄的母亲卧病在床,无法到登记大厅办理过户手续而倍感焦虑。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即刻准备资料,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杨先生母亲上门办理过户手续。

上午10点,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会同税务部门等一行人来到老人家中,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耐心交流,认真询问、记录并指导填写申请资料,顺利为老人办理了两套不动产的转移登记手续。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