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聚焦数字化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政务惠企E站启用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6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获悉,位于两江新区星系列楼宇的两江政务惠企E站正式对外启用,将为园区内2000余家企业、超3万名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政务服务。

两江政务惠企E站星系列楼宇站点。彭丽桦/摄

启用首日,园区内不少企业闻讯前来。“系统升级后,从哪里进入可以绑定办税员呢?”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重庆创业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出纳员代虹坐在电子税务局辅导区的电脑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录系统,提前熟悉业务流程。

在两江政务惠企E站星系列楼宇站点,工作人员指导园区企业职工熟悉业务流程。彭丽桦/摄

据悉,该E站按照新区政务惠企体系统一打造,由星系列楼宇大数据党群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管理,位于两江新区海王星数字文创园B区一楼(星系列楼宇大数据党群服务中心),占地约400平方米,内设综合咨询、导办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等功能区域,并配备了企业发票领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渝快办”自助服务终端、社保自助服务等智能设备,可实现税务、社保、市场监管等21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公司常办业务不用出园区,在E站都能解决。办事时间也节省了不少,以往去新区的政务大厅至少需要50分钟,现在步行最多5分钟。”代虹感叹。

星系列楼宇党委副书记陈涛则表示,政务惠企E站设立在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让党群服务中心能够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两江政务惠企E站星系列楼宇站点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彭丽桦/摄

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是两江新区进一步打造优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去年6月,新区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设了首个政务惠企E站,有力延伸了涉企政务基层触角,园区内不少企业受益。

“所以,今年我们将两江政务惠企E站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了星系列楼宇。”两江新区政务中心副主任王忠强介绍,提供的高频政务服务则根据每个园区的特色,以及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进行了动态调整,“星系列楼宇这边增加了公安交巡的业务咨询和办理”。

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查可办、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办理时限由1个工作日缩短到1分钟、1000余项业务经由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可以申报......涉企政务基层触角的延伸离不开“一张网”的支持。

两江新区聚焦数字化改革,推动智慧政务建设,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便民惠企为目标,不断提升了E站智慧服务水平。

“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让绝大多数高频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数据多跑路、企业多跑腿”的应用场景更加多元。

两江政务惠企E站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站点。彭丽桦/摄

实践证明,在产业园区内打造嵌入式政务服务惠企E站,既能为企业和人才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又能为政府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

两江新区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惠企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覆盖新区各新城、园区、楼宇、企业的嵌入式惠企政务E体化服务体系,形成新区有E厅、园区有E站、企业用E卡的三级服务网络,创建企业获得感强、认可度高的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政务惠企E站服务范围囊括了辖区内8000余家企业、8万余人创新创业人才。

王忠强表示:“接下来,政务中心计划在今年3月底前,推进新区各新城、园区E站建设,为辖区企业提供E卡服务,打造惠企政务服务全流程服务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