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推出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

发布时间:2023-01-09 16:49
发布时间:2023-01-09 16:4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近日上线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数字化智慧平台,实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劳动维权等事项“一键”办理,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集成化、全链条服务。

据介绍,打开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点击“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专栏可见11项服务事项,根据提示即可线上办理各项业务。其中,办理类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简历发布、失业保险金申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就业补贴申请、创业开业指导、培训报名等8项;查询类包括岗位信息、招聘活动及各区县劳动维权举报投诉电话等3项。

当前,重庆市正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实施“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创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人社系统正围绕“提供有温度的、精准的、周到的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这一主题开展工作,设身处地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人社服务做到农民工心坎上。

据了解,为确保服务政策落实落地,重庆市劳务经纪人已开始主动联系返乡农民工,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重庆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也主动对接各大用工企业、培训机构、创业资源,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培训信息和创业项目,及时在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平台发布,打通农民工服务“最后一公里”。

春节期间,重庆市将密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其中线上招聘活动将集中在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平台进行。人力社保部门将安排专人负责平台信息收集录入,保障数据动态更新,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