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高新区:单位和个人办理社保业务“不见面”方式有这些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6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高新区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注意了!1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和交流,重庆高新区发布了一系列“不见面”办理社保业务方式,供参保单位和参保人优先选择。

一是网上办理。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访问“渝快办”“重庆人社”App,以及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直接办理社保业务,比如单位人员增加和减少、单位银行信息维护、工伤保险按项目参保人员增减、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单位社保查询等高频业务和近期关注热点事项,都可以通过市人力社保局官网进行线上办理。高新区企业还可加入社保服务QQ群(群号:773502349、343137966),由企业社保专管员提供一对一远程指导和咨询类服务。另外,个人可通过重庆人社App办理社保业务。

二是邮件办理。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传送必要资料的方式申请办理部分社保业务,接件QQ邮箱为2046127942@qq.com,邮件标题为“办理业务名称+单位社保号+单位名称+单位经办人员姓名+联系手机号”。

需注意的是,邮件内报表及材料复印件应为照片格式,扫描的报表及材料复印件均为A4规格(不得使用重复利用纸张),内容需机打或者黑色签字笔手工填写,不得涂改;复印件应使用A4纸居中复印,内容应清晰可见,并在单位名称处逐页加盖公章(骑缝章无效),公章印记应清晰、完整、无重叠;报表上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单位经办人、负责人等签名字体应清晰工整。

另外,确需现场办理的单位和个人,可采用电话预约方式,拨打属地社保所电话,预约时间段到现场有序办理,并严格遵守约定办理时间段办理,即办即走,减少等待逗留时间。进入办事大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

据悉,单位和个人若有疑问,还可拨打023-12333热线或政务中心68183778电话咨询。另外,因2022年11月25日18时至12月2日9时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切换升级,期间暂停办理社会保险有关业务,如有企业需进行工伤参保快捷申报,可将人员增加等变更信息发送至邮箱2046127942@qq.com。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