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推出服务企业新举措 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工作可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5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疫情期间,重庆再推服务企业新举措。1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竣工规划核实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中心城区建设项目所在区疫情期间竣工规划核实工作可实施线上办理,中心城区外的其他区县可参照执行。

据了解,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线上办理,要求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通过互联网线上受理、线上审批后,及时向企业核发电子证照。包括3个步骤。

首先,建设单位通过互联网“渝快办”平台申请并提交材料,在受理后,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登录“渝快办”平台下载所需材料。对按规定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的,待疫情封控结束后一周内再补交纸质材料原件。

同时,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办事人员及时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端登录国土空间信息平台进行办理,需相关部门、处室会审的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线上会审,需现场核实的可充分运用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无接触核实。对通过竣工规划核实的,核发《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确认书》电子证照,对未通过的,及时告知建设单位。

最后,建设单位可在解除疫情封控后持电子证照复印件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向项目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申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确认书》纸质原件。

同时,为保障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保交楼、保民生,《通知》要求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对疫情期间迫切需要办理竣工规划核实的项目实施容缺受理,先行验收部分内容。

其中,对通过竣工规划核实的部分,可先行核发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电子证照,并备注未验收事项内容。后续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完整竣工测量报告,对项目未验收部分办理竣工规划核实手续。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做好跟踪指导工作,妥善解答建设单位办件疑问。对在疫情期间采取容缺受理的建设项目,要及时组织专人与建设单位对接,跟踪项目办理情况,督促建设单位完善竣工测量成果,指导其完成后续验收工作,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