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高新区建线上税费服务应急团队 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可办48项业务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3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重庆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呼叫转移开启“居家坐席”接线模式,并依托“老杨群工”税务工作室这一平台,建立了一支19人组成的线上税费服务应急团队,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25项基础业务和23项拓展审核业务。

“我们公司现在急需申请发票增量90份,疫情期间无法线下办理,啷个办?”日前,重庆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热线坐席人员吴承丽在居家办公期间,接到该局60812366转接电话。

打来电话求助的是中电建重庆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夏川子。她在电话里提到,目前,该公司某一项目已经完工,准备结算收款,但按照合同履约要求,需要开具90份发票,否则就收不到项目款。然而,公司没有这么多发票库存,加上项目委托方要求尽快开票,于是打来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吴承丽立即为纳税人开辟了线上发票审批通道,建立资料传递专用邮箱,并将该业务诉求传递至后台审批小组。审批人员通过VPN远程办公查询系统相关数据,结合纳税人传递的资料,很快就完成了审核。

与此同时,在了解到夏川子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悉后,咨询辅导组工作人员还通过QQ远程指导她线上提交申请,一小时内就完成了增量发票业务办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成功办理后,夏川子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重庆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如果辖区企业群众有税务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60812366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将及时提供相关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