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司机4个月前驾照被“扣爆”却仍然载客 如此“黑车”你敢坐吗

发布时间:2020-11-19 17:30
发布时间:2020-11-19 17: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个月前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致人死亡,按理说驾照早就被“扣爆”了,如今却当起了“黑车”司机。这样的车,你敢坐吗?在得知“黑车”司机的经历后,乘客惊出一身冷汗。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市交通执法部门一直将机场“羊儿客”非法营运乱象作为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综合治理。现在,各种营运乱象已得到有效遏制。

8月29日下午2点过,重庆市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开展暑期非法营运排查行动时,一辆川籍牌照的起亚牌小轿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这辆外地轿车在出发厅2号门外下客,执法人员上前询问驾驶员和乘客相关情况时,男驾驶员显得神色慌张,说乘客是自己表叔。其中两名乘客以快赶不上飞机为由,拒绝执法人员的询问匆忙离开,另外两名乘客则一直沉默。后经执法人员询问得知,两名乘客是经人介绍从四川合江乘坐组合车到重庆江北机场的,车费每人150元。到机场时,他们已将车费支付给驾驶员张某。执法人员在让张某出示相关证件时,张某称自己因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证件被合江交警部门暂扣,无法提供。

随后,执法人员向交管部门核实,发现司机张某的驾照已经被记满12分。张某见无法隐瞒,只好向执法人员坦白,自己在今年4月一次交通事故中致人高位截瘫,两个多月后,该伤者死亡。由于是自己全责,这一段时间张某都在忙交通事故理赔等等,虽然知道驾照已被“扣爆”,但仍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车。执法人员向乘客告知张某的情况后,乘客都感到后怕,表示以后一定会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出行。

目前,市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已将张某的交通违法行为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其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也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在执法巡查中发现的非法营运、“羊儿客”线索,通过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定期分析研判、联勤联动、案件双向移送、涉刑案件快处等机制,今年至今,机场大队已累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450余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