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透过“8扇窗户”看山城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13 16:54
发布时间:2022-10-13 16:5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庆假期将尽,冷空气包裹着北京,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观众依然热情不减、络绎不绝,许多观众走进展览重庆单元,透过精美的现场布展,感受这座山城的十年巨变。

记者现场采访时,“想去重庆吃火锅儿”是受访者最常提起的愿望之一。在重庆单元现场,山城一家三代人围坐吃火锅的温馨场景通过视频进行着展示,画面中飘散的腾腾热气和火辣味道似乎也感染着现场观众。这段视频被放置在“山城人民幸福生活”展项“8扇窗户”里,以更好的消费反映着重庆人民更满意的收入。

“8扇窗户”位于“山城印象”主体造型后侧立面,采用取材洪崖洞景区的巴渝民居造型样式,形成鳞次栉比、层层叠叠的透雕建筑场景,选取8个百姓日常生活的代表性画面镶嵌在吊脚楼造型的窗户中,展示重庆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山城街景美轮美奂的新时代美好画卷。

“我去过重庆,感觉那里很适宜人长期居住,气候条件好,生活气息浓厚,邻里之间的感情很质朴,对待我们这些外地人也很亲切,非常热情友好。” 田霖的妻子曾在川渝地区工作过多年,多次探亲让长期生活在北京的田霖对重庆的人情味印象深刻,更让他向往的是当地恰到好处的生活节奏,直言“去一次就还想再去”。

外婆家在重庆的黄佳嘉有着重庆人的味蕾。每年去外婆家,她都能吃到最爱的香辣味道。“要说吃辣还是重庆最有味道。我外婆做的鱼香肉丝是一绝,特别特别特别好吃。”黄佳嘉连用三个“特别”表达她的喜爱。她爱重庆的美食,更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亲人。

重庆有热辣辣的火锅和火辣辣的市民,也有用疗愈和温情打造的医疗卫生服务。“8个窗户”中一段家庭签约医生为村民诊疗的场景引起参观者们的极大兴趣。

“近年来,重庆市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行签约服务,推出‘菜单式’个性化服务包,推广健康积分制,打造精品家庭医生团队。”讲解员介绍,目前,重庆市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8605个,通过与居民建立长期、稳定的签约服务关系,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重庆市健全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区县域医共体‘三通’建设全面推开,县域内就诊率超过90%,城乡居民公共卫生差距不断缩小,服务对象满意度不断提高。

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透过展览现场的8扇窗户,重庆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山城街景美轮美奂的新时代美好画卷展示在参观者眼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