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刘贵忠在市乡村振兴局传达——以更大力度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1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4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受访者供图)

10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在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成脱贫攻坚是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刘贵忠说,这是对所有参加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们高度肯定,也是对大家接续奋斗、以更大力度投身全面乡村振兴的鞭策。

“如何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刘贵忠向参会的同志问道。

“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市乡村振兴局信息管理处处长颜彦说,接下来将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有效化解返贫和致贫风险隐患。

“要助力脱贫群众端稳就业‘饭碗’。”市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处处长孙元忠表示,将进一步建立网络化监测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就业精准性。并加大脱贫人口技能培训力度,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推进更多帮扶车间建设,让更多脱贫群众有活干。

“除了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同时还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刘贵忠继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严措施,全力贯彻落实,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强化重点区域帮扶支持,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和脱贫地区加快发展。

市乡村振兴局产业开发处处长刘建元有感而发:“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接下来将细化我市产业帮扶联农带农措施,组织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多维支持脱贫村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脱贫户发展庭院经济,持续强化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产业帮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