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余小平与村民面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 绘就和美茶坪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7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5日,万州区长滩镇茶坪村,余小平向村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讯员 张倩 摄/视觉重庆

10月25日下午,万州区长滩镇茶坪村新农村居民点的小广场上,30余张整齐摆放的凳子座无虚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茶坪村党支部副书记余小平身着深蓝色西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乡亲们面前,向大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小平,你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啥子心情,给我们说说。”71岁的老党员龙先金迫不及待地问。

“非常激动、振奋!最让我振奋的是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这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再回想我们茶坪,这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可以这样说,我们每个人都赶上了好时代。”余小平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你有没有把我们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啊?”龙先金接着问。

“肯定有啊!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我围绕乡村治理作了发言,还邀请代表们来我们村走一走,看一看呢。”余小平说。

38岁的村民张征树接过话茬:“开幕会当天我也看了直播,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平,你觉得咱们茶坪这座大山,啷个才能变成金山银山呢?”

“听说前段时间,你把屋后面的野生猕猴桃摘了,挑到市场上卖了几百块钱,这不是金山银山给你送的财啊?”余小平笑道,“这些年,我们村借助党的好政策和这么好的环境,发展了李子、梨子、蓝莓等水果种植上千亩,实现了家家有产业、户户稳增收。村里还建了上百亩鱼塘,吸引了不少游客来休闲垂钓,带火了农家乐的生意,大家的蔬菜瓜果全成了抢手货,这就是现实版的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呀。”

一席话说得大家连连点头:“对头,是这个道理!”

余小平掏出笔记本,领着乡亲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余小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很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为村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指引。

这些年,茶坪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去年茶坪村新建了一个85亩的李子园,今年7月还修建了6个香菇种植大棚。现在已收到了订单。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腰包也会越来越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余小平表示,接下来,她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更多农村青年,把他们吸引和凝聚到党组织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绘就生态与人文和谐、规模化种养业与城郊乡村旅游业联动发展的和美茶坪新图景。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