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谢兰走进社区群众中——把北京的“好声音”讲给大家听

发布时间:2022-10-26 09:15
发布时间:2022-10-26 09: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4日,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院坝,谢兰正在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10月23日晚,从北京回到重庆家中,已经9点多。党的二十大代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却顾不上休息,开始争分夺秒“备课”,因为明天要给社区居民作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居民们肯定要问,谢书记你从北京带回了哪些‘好声音’?我怕讲不好、讲不全面,所以要好好梳理一下。”在系统整理了大会期间的笔记后,谢兰又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写好宣讲提纲。

10月24日早上8点多,邢家桥社区院坝里,整齐摆放的30多张凳子已座无虚席。不到9点,谢兰精神抖擞地走进院坝。

“谢书记,你一定要给大家好好讲一讲二十大。”一走进院坝,谢兰就被居民们团团围住。有的热情地上前和她握手、拥抱,有的急切地问起人民大会堂开会盛况,有的问老旧社区改造政策……

面对大家的关心和热情,谢兰逐一回应,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这场原定于9点开始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正式开始时,已经9点半了。

“还是没考虑周到,我来晚了。”谢兰告诉记者,之前社区每次在院坝搞活动,她都会提前几十分钟到场跟居民聊天、解答问题。今天“踩点到”,是因为想把宣讲内容准备得更充分一些,生怕不能给大家讲清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谢兰从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特别是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向居民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社区实际,畅谈推进老旧社区改造、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新目标、新打算。

“谢书记,我们小区现在已经改造得很好了,以后怎样进一步提升?”居民黎国萍问。

“二十大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谢兰答道,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的社区,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公共服务,都会越来越好!”

“谢书记,我们小区加装电梯的事情,大家意见不统一,二十大报告中有没有相关内容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来推进问题的解决?”8点半就等在院坝的社区党员刘道富急切地问道。

“有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谢兰说,对于意见不统一的情况,社区正在充分了解居民的不同诉求,通过院坝会等形式引导大家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谢书记,我们的心愿、呼声,你带没带到会上去哦?”社区党员孟吉伦问。“当然有。”谢兰说着,拿出两个笔记本给居民传阅。其中一个笔记本,记录的是她当选二十大代表以来,居民反映的基层治理中的共性问题;另一个,记录的是她参会的笔记和心得体会。

“我看了,很详实!”孟吉伦说,“谢书记真的在认真对待大家的每一件事,是我们的榜样!”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