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奉节县“共建双城经济圈 奉上好品进成都”推介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17:21
发布时间:2024-03-20 17: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共建双城经济圈 奉上好品进成都”推介活动开幕。刘滨清摄

3月20日,奉节县“共建双城经济圈 奉上好品进成都”推介活动开幕式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推介活动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指导,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

奉节脐橙订单采购签约仪式。刘滨清摄

开幕式上,5家奉节脐橙供应商与5家外地采购商签订脐橙采购协议,协议销售脐橙6800余吨、协议金额2500余万元。同时,奉节县与5家商贸企业签订“奉上好品”品牌营销合作协议,将在四川省范围内全面推介销售“奉上好品”产品。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川渝两地农业农村部门携手共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高质量打造长江上游柑橘产业带。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是“中华名果”奉节脐橙品牌形象的集中展示,更是川渝两地推动柑橘产业发展精准对接的难得机会。“我们真诚期待与各位业界朋友持续深化交流、深化合作、深化友谊,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走深走实,共同谱写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新篇章。”

“奉上好品”品牌营销合作签约。刘滨清摄

奉节县委书记张果介绍,奉节是成渝地区向东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承东启西、南北联动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一座名扬天下的中华诗城、山清水秀的生态江城、未来可期的产业新城。近年来,奉节坚持把成渝地区作为奉节重要产业协作地、产品销往地、旅游客源地、就业输出地,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百度、网易、京东、禾丰食品、汇源集团、万大眼镜、华能、华电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集聚于此,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

“奉节将坚持全县域融入、全方位推进,全面强化产业协作,全面拓展文旅协作,全面深化就业协作,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真诚欢迎与会嘉宾莅临奉节考察指导、投资兴业,感受奉节大抓产业的态度、决心和力度,体验奉节发展的好机遇、好平台、好环境、好政策,携手拥抱似锦的前程、创造互利共赢的未来。”张果说。

奉节脐橙吸引现场市民品尝、购买。刘滨清摄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主任李历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奉节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强区域协作和经济交流,两地往来频繁,保持着密切联系,取得了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合作成果。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作为川渝发展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将在促进两地高水平协作联动中当好联络员、协调员、信息员和服务员,在链接川渝经济、沟通川渝政务中发挥更加积极、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川办力量。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许会军在致辞中说,成渝地区上千年的农耕文明传承,成就了这块国家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始终被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突出位置。奉节地处长江三峡的起点,物华天宝、物产丰富,拥有“中华名果”奉节脐橙、“重庆好礼”奉节白茶等“奉上好品”。此次推介活动是成渝地区农产品重量级展示展销平台,必将进一步增强奉节与成渝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奉上好品”的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提高奉节脐橙产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