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川渝携手搭台,展农民工返乡创业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1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南川蚯蚓粪养出来的水果番茄、丰都“中国元宝枫”、沙坪坝羊肚菌种植园……9月14日,由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指导、重庆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和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暨第二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在四川资阳举行。

活动开幕式现场

大赛共设农民工服务保障和返乡创业大赛两个专场,旨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全面展示川渝农民工创新创业风采,实现创新创业资源互惠共享,营造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浓厚氛围。

其中,农民工服务保障专场主要举办川渝农民工就业招聘会、川渝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农民工就业创业和权益维护政策宣讲会、返乡创业高峰论坛等特色活动;返乡创业大赛专场主要举行第二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总决赛,参赛队伍来自重庆、四川、陕西、广西、云南、贵州、甘肃、宁夏、内蒙古等西部9省(区、市),涉及10多个行业24个创业项目。

重庆市选送“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等5个项目代表参加本次返乡创业大赛,10家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参加产品展示,长安汽车等9家重庆企业代表参加川渝农民工就业招聘会活动。

在返乡创业成果展示区,重庆展台展示的南川的小番茄、江津的土蜂蜜、丰都的元宝枫、垫江的老黄精,彭水的羊肚菌等返乡创业成果引来众人驻足。

来自重庆彭水的农民工代表张春容展示着自己的产品——羊肚菌:“羊肚菌是菌中之王,这是我们的微店,需要羊肚菌菌种就来找我们。”

返乡创业成果展示区,重庆展台展示羊肚菌

来自南川的“蚯蚓粪+数字营养水果番茄”项目、丰都的“中国元宝枫”项目、沙坪坝的“肚菌菌种及羊肚菌种植园”项目、长寿的“村嗨cunHi.com”项目、江津的淘家乡电子商务项目在大赛中得以展示,引来关注。

江津的淘家乡电子商务项目在大赛展示

市人力社保局数据统计, 截至2021年8月底,重庆市返乡创业经济实体累计约40万户,累计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超百万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重庆市人社局农民工处处长叶盛平表示,接下来,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着手协调解决好农民工返乡创业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等、技术缺乏、产品品牌化程度低等问题,协调相关市级部门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完善服务体系,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