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川渝携手发起“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4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品巴蜀文化,展华服风采。”近日,川渝两地共青团和文旅部门携手大足区委、区政府联合发起“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提升大足石刻等巴蜀传统文化旅游资源对青年的独特吸引力。

大足石刻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也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其蕴含的唐宋美学,对华服文化爱好者具有独一无二的文化向心力与号召力。

2020年,大足区倡导联动了武隆区、四川都江堰等世界遗产地,通过游客互认、门票互惠、宣传互动、线路互通等,携手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遗产联盟。

此次活动是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面向川渝各大高校学生、华服社团及全国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通过“大足石刻华服 vlog 大赛”、中华传统服饰研讨会、“宋代御街周末集市样板体验”“华服走秀和传统文化礼仪展演”等形式,用青春的视角解读大足石刻等传统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培养青年的文化自信。

活动主办方介绍,为了吸引更多青年参与此次活动,大足区推出了参加vlog大赛的大学生个人和团体享免门票进大足石刻景区、免费入住大足区青年人才驿站等优惠政策,并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和奖品。截至目前,活动宣传视频已在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播放量超过30万次,点赞4000余人。活动将持续到“五四”前夕,预计直接参与大赛和展演、走秀、体验等活动的青年将超过10万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