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合川

发布时间:2023-03-13 14:07
发布时间:2023-03-13 14: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10日一早,大多数重庆市民还沉浸在梦乡之中,重庆歌舞团门前却热闹非凡。该团的演员们已经化好了妆,带上精美的演出服装,准备前往合川区文峰古镇,为当地群众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这是“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重庆歌舞团供图

“看,歌舞团的演员来了!”上午8点30分,当歌舞团的大巴刚开进文峰古镇,就有居民奔走相告。很快,整个古镇热闹起来,居民们纷纷来到会江楼广场,准备欣赏即将举行的演出。

▲活动现场。重庆歌舞团供图

上午10点,演出开始。演员们相继走上前台,为现场观众带来小合唱《独寻》、独唱《让中国更美丽》、群舞《国风》《灿烂的阳光下》等精彩节目。婉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能在家门口看到重庆歌舞团演员的精彩表演,实在太开心了。”当地居民刘鑫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歌舞团编排的节目紧扣时事。例如,演员们在表演二重唱《故乡的云》时,就对歌词进行了修改,除了唱出在外漂泊的游子对故乡的思念外,还唱出了家乡的变化,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产生的巨大影响,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伴随着歌舞《领航》的动人旋律,整场演出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重庆歌舞团供图

“不愧是专业文艺院团的演出,唱出了古镇风情,舞出了乡村风貌。”合川区文化馆馆长胡中华说。

“自‘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幕以来,重庆歌舞团已前往潼南、北碚等区县连演8场。通过这8场演出,我深刻体会到,群众的心声和故事是我们最好的创作源泉,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文艺作品。”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