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社区公园里响起奋进交响曲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3-02-28 16:59
发布时间:2023-02-28 16:5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春天的芭蕾》唱出了满满活力,锅碗瓢盆奏响了奋进向上的烟火气……2月27日,“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南岸,在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南湖公园广场如期举行。

△ 2月27日,“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南岸。

人民艺术家走进人民,服务人民。在现场,来自重庆歌剧院、交响乐团的40多位艺术家为广大市民带来的既是一台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更是一场生动鲜活、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作协主办,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花园路街道党工委、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承办。来自南岸区的全国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代表,以及南岸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政法、教育、城管、文艺工作者等行业代表,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代表和社区居民等500余人,都参加到了此次活动。

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慷慨激昂……当天,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在民乐重奏《灵动飞旋》中正式拉开帷幕。各种民族传统乐器合奏带来的旋律,迅速将现场观众的情绪带动了起来。观众席里不少市民情不自禁地跟着乐曲声,打起来节拍;在春日阳光下,显得格外惬意。

△ 打击乐表演《锅碗瓢盆奏小康》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等节目相继登台亮相后,现场迎来了第一个小高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以《从南湖人家的幸福生活体会中国共产党“以百姓心为心”》为题,在现场来了一次非常接地气的微宣讲。

据介绍,余建在扎根南湖社区工作已有22年,在社区看到的、经历的,特别是新时代10年来社区的伟大变化,让余建格外有感触。“老居民们应该清楚,我们社区老房子多,过去十年社区环境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社区院子里是鸟语花香,孩子们可以欢快地奔跑,我们还建起了文化长廊和书院……”余建说,这些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这也更加激励我们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继续贡献力量。”

平日里再常见不过的塑料桶、几乎家家都有的平底锅……在随后的打击乐表演《锅碗瓢盆奏小康》中都成了乐器。艺术家王若琦、刘昱彬带来的演奏节奏明快,听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 朗诵《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

男声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男女声二重唱《远征》、女声独唱《为祖国干杯》、打击乐、女声三重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朗诵《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男女声四重唱《再一次出发》、男声独唱《向往》、二胡独奏《赛马》 、歌伴舞《领航》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也让现场的掌声和喝彩声一直没有停过。

△ 黄氏剪纸传承人黄涛在现场展示的作品

△ 书法家们的挥毫泼墨也吸引了孩子的注意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游新闻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就在活动演出期间,南湖公园广场上各色群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关注。南湖社区将巧手工坊——工艺品串珠、非遗葫芦画直接搬到了广场上同广大市民见面。唐氏古琴、黄氏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样聚集起了很高的人气。

同时,南岸区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还开展了翰墨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法律咨询,公证、调解问题答疑解惑以及“普法微心愿”问卷调查等便利司法服务也同步送到了现场市民面前。

据了解,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系列活动以来,全市已累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系列活动5600余场次,组建文艺小分队770余支,演职人员14000余人,惠及群众800余万人。

接下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还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热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