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何文忠与村民交流——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10-28 09:56
发布时间:2022-10-28 09: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6日,彭水诸佛乡庙池村,党的二十大代表何文忠(左二)与村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特约摄影 赵勇/视觉重庆

10月26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诸佛乡庙池村二组的一个院落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党的二十大代表,庙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文忠和30多位村民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畅谈庙池村的发展。

“今天和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和大家分享从北京带回来的‘好声音’。”何文忠从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出发,结合庙池村实际,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畅谈村子的发展目标,以及接下来的打算。

“我们村基础设施变化大,但是产业发展还不够好。”68岁的村民付元高问道:“何书记你给我们说说村里的产业要怎么搞起来?”

何文忠和大家一起细数了庙池村的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庙池村种植了黄精、百部、天冬等中药材1340亩,桃子、李子等水果680余亩;228户农户以承包地入股成为股民,5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成为“上班族”。

“我们虽然起了步,但还远远不够。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的乡村振兴一定能够搞得更好。”何文忠接着说,“相信大家协同努力,一定能够将庙池村变成一个宜居、宜业,富裕、富足的美丽乡村。”

何文忠还回忆起自己在北京时的情形,“我开会的时候就穿着我们的苗族服装。很多代表对我们的苗族文化感兴趣。”

“就是呢,我们村好耍的、有意思的事情还有很多呢。比如甩手揖就远近闻名。”村民们纷纷细数着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现场热闹了起来。

“对头,庙池甩手揖和诸佛盘歌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庙池村的文化瑰宝,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何文忠接过话茬说,近年来,庙池村探索一支夕阳红志愿队、一所农民夜校、一部村规民约“三个一”工作方法,实施一村一品牌、一户一故事、一人一历程的“三个一”文化项目,构建起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先后被评为“重庆市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村镇”,“我们要更好地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