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科技局: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发布时间:2022-10-22 11:03
发布时间:2022-10-22 11: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秉承“内激活力、外引资源”思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具体如何做?主要有五个方面:

着力提升全域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提质发展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深化市区科技协作,打造“一区一平台”,形成“一区一特色”,构建形成全市创新版图。

着力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培育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专项,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高效对接。

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重点打造金凤产业园等科技服务集聚区,完善“科研开发+样品试制+小试中试+创业孵化+示范推广+产业化”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建成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网,形成“点、线、网、面”科技成果转化新格局。

着力扩大科技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川渝协同,谋划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国际技术转移交流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大会,扩大科技创新的影响力。

着力深化科技改革。不断完善我市科技创新体系,深化科技平台、科研项目、科研院所等改革,同时完善科技绩效奖励等相关政策举措,实施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科普能力提升计划,营造更加浓厚、更富活力的科技创新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