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民宗委:凝聚各民族钢铁力量 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2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倍感振奋。

重庆是全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全市56个民族齐全。石柱、秀山、酉阳、彭水4个自治县和黔江区是少数民族聚居区,万州、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等6区县辖有14个民族乡,各区县均有少数民族人口居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趋势增强。

丁时勇说,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聚人心。加快经济发展是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各民族钢铁力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民族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时期,重庆安排民族地区5个区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9.77亿元,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12.66亿元,民族地区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老大难问题普遍得到解决。2022年,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13亿元,重点支持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下一步,重庆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保持民族地区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推动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丁时勇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