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公安系统:在新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0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连日来在重庆公安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受访单位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连日来在重庆公安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重庆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锚定“西部先进、全国一流”目标,持续深化平安重庆、法治公安和过硬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磁器口派出所警长何巧说,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让自己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服务群众的责任更大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一线,更加努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尤其是要当好听障朋友的“贴心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包括听障群众在内的全体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潼南区公安局正兴街派出所教导员李张利表示,自己亲身感受到了十年来国家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提升执法办案的水平,不折不扣地完成党组织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守护一方平安。

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璧山区公安局来凤派出所所长何力表示,他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坚韧不拔、敢于攻坚的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贡献力量。

綦江区公安局石壕派出所所长吴科说,将继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促进警民携手构建平安建设联创格局;同时,要用好用活辖区红色资源,构建警民和谐关系,开展好“少年警校”“红魂少年进警营”等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