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住建委:努力书写重庆住建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0-19 10:55
发布时间:2022-10-19 10: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这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掷地有声、令人振奋!”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顺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胸怀全局部署未来,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近年来,重庆聚焦住房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既要“有房住”,又要“住好房”。

截至9月底,重庆共建公租房58.3万套,已分配55.4万套,保障中低收入群体约140万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近15万套,其中有6万套运营投用,其余的正陆续装修建设;已完成棚户区改造3685万平方米,惠及33.13万户;实施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81个、9186万平方米,惠及98万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2.79万户、农村旧房整治提升22.8万户。

与此同时,重庆还聚焦城乡高水平建设,一手抓城市更新,提速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马路上的老城区”,做靓“两江四岸”城市主轴,着力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一手抓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让更多的现代农房、宜居小镇、大美乡村镶嵌在巴山渝水之间。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岳顺表示,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让“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焕发新的时代风采。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努力书写重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