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1+5+N”金融服务港湾 放贷33.4亿元 1720家企业受益

发布时间:2023-02-03 18:01
发布时间:2023-02-03 18: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感谢政府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让我们企业贷到了资金。”2月3日,位于双福街道的重庆聚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先桥高兴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并销售各类精密齿轮及蜗轮蜗杆等高技术含量产品的机械加工制造民营企业。受市场环境影响,产销衔接不畅,加上企业转型升级开支增大,导致企业资金出现周转困难。

江津区“1+5+N”金融服务港湾成立后,该公司在双福新区商会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3480万元的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据介绍,“1+5+N”金融服务港湾由江津区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江津中心支行共建,即打造1个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延伸首贷续贷中心功能,在街道、社区、园区等建设具备五大功能的金融服务港湾;依托金融服务港湾,开展简易开户、首贷户培植、融资对接、信用体系建设、惠企政策宣传等专项行动。

“在金融服务港湾的基础上,发挥商会作用,走访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双福街道统战委员官丽表示,后续还将“点对点”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更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重庆聚嘉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表示,通过融资升级,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达1.12亿元,成功迈进了亿元阵营。

前不久,江津某个体工商户在鼎山街道公共服务大厅办理了20万元续贷,用于改造升级店面。该负责人称,正月抢抓务工人员旺季,希望融资手续能够实现快速审核、快速办理,“有了‘1+5+N’金融服务港湾后,这笔贷款很快就办了下来。”

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4月建立“1+5+N”金融服务港湾以来,江津区累计撬动金融机构续贷88亿元,发放贷款33.4亿元,惠及企业1720家,有效地为企业纾难解困,实现健康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