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如何学在大学城、留在科学城 重庆高新区“发言人”送来“政策包”

发布时间:2023-01-10 16:49
发布时间:2023-01-10 16:4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高校博士有哪些支持政策?大学生找工作有哪些渠道?大学生创业有哪些支持……日前,“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在大学城 留在科学城”主题发布活动在重庆高新区举行,现场邀请相关部门及企业的发言人送来“政策包”,面对面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企业代表交流,解答疑问。

活动现场。重庆高新区供图

“为集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重庆高新区出台了博士专项政策,在中西部地区都很具有吸引力!”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人才科科长张军伟说,博士专项政策主要提供七个方面的支持,比如对引进到高新区的博士和博士后给予10万元-25万元人才奖励补贴;加大博士和博士后培养支持力度,实施“重庆高新区博士、博士后创新青年人才计划”,每人给予10万元日常经费资助;实施“重庆高新区博士后国际培养交流计划”,给予2年30万元资助等。

听完张军伟的介绍,现场不少学生代表都很心动。

▲学生代表提问。重庆高新区供图

“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想在重庆留下来,想在科学城找工作,请问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渠道可以帮助到我?”现场,一名学生代表起身问道。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来回答。”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任陈思颖说,目前,重庆高新区已搭建了科学城全年线上引才平台,为高校毕业生设立校招专区,帮助企业和求职高校毕业生实现有效对接。自2022年4月上线以来,平台已联动包括华润微电子在内的优质企事业单位,联合发布大学生岗位1855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368人。

除线上外,重庆高新区还通过建立全方位的线下就业服务体系,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帮助。陈思颖接着说,高新区已在区级、镇、街建立三级就业服务体系,毕业生可以到区内任何一个公共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并提出就业需求,相关工作人员将根据就业需求和专业领域整合资源,为毕业生量身推荐岗位信息。

“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正在准备创业,但由于租金的原因,办公场地还未选好。我想了解一下重庆高新区孵化器的情况,入驻孵化器需要什么条件呢?”话音刚落,另一名学生代表便向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孵化服务部部长陈超提问道。

对此,陈超回答说,重庆高新区现拥有各类孵化载体25家,包括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6家,市级孵化器和市级众创空间10家,大部分位于大学城和西永片区,既有综合型孵化载体,也有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专业孵化载体。下一步,重庆高新区将加快推进科学城核心区产业孵化集群建设,推动建设大学城软件服务及文创、西永集成电路、科学谷前沿科技、金凤生物医药及检验检测、含谷智能制造5大产业孵化集群。

“如有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入驻上述孵化载体,可拨打电话023-68493815,与创新服务中心联系。我们将推荐产业方向契合的孵化器供创业者选择,由孵化器运营机构与创业者面对面接洽入驻场地、孵化周期等具体入驻事宜。”他表示。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重庆高新区开发了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平台,大学生可以通过“渝快办”APP渝悦生活服务专区进入平台,实现创业工商注册、开业指导等22个事项一次办,求职大学生职业介绍、档案接收等14个事项一次办,灵活就业大学生就业登记、社会保险等10个事项一次办。与此同时,还在科学城创业联盟中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分联盟,专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