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文旅复苏“兔”飞猛进!渝北春节假期旅游收入超1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29 11:06
发布时间:2023-01-29 11: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春节假期,渝北大地红红火火、年味浓浓,八方游客摩肩接踵,全区假日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强劲复苏,跑出了“加速度”,为一季度文旅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据统计,2023年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348.26万人次,旅游收入124082.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18%和15.01%。

春节假期渝北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人从众”引爆景区景点

超20万人游两江影视城

“人从众”……是兔年春节假期大部分人的普遍感受,渝北处处是人流,处处是喜悦,温泉休闲、民俗体验、运动激情、新春迎新祈福等多种形式备受追捧,统景温泉、两江影视城、重庆际华园、圣名游乐城等景区景点成了春节假日期间游客游玩的好去处。据统计,渝北各大景区门票总收入达到515.9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2.78%,渝北旅游市场在这个春节假期热起来了、火起来了。

统景温泉

乡村旅游热度高

丰富玩法引来八方游客

寻年味品年俗,春节假期渝北乡村旅游呈现出满满的仪式感,各大乡村旅游目的地迎来出游热,众多市民游客选择走进乡村过大年。各地也推出住民宿、摘草莓、放烟花、杀年猪、团年宴、吃腊肉等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展现了渝北乡村文化的新活力和浓浓的乡村年味。

大盛镇千盏村

玉峰山、放牛坪、廖家湾、牛皇村、木耳镇等地的精品民宿订房率持续上升。慢屋·青麦、龙槐山院、野兽花园农庄、山顶见·青坎等精品民宿入住率均达90%以上,部分民宿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同时,通过推出围炉煮茶、烟花秀、篝火晚餐、特色烧烤、田园采摘等“过年套餐”,开启渝北民宿新玩法,推动旅游环境持续优化,人文资源充分彰显,乡村旅游日益红火。

文化惠民年味十足

文旅消费迸发活力

春节期间,全区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年味十足的文化“年货”,节日氛围浓郁,让广大市民在文化场馆里寻年味,畅享“文博佳宴”,品味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这个春节,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成了游客的“新宠”,这里举办的《百花齐放 馆藏“花卉”藏品展》,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牡丹、荷花、花鸟画作和一件件制作精美的瓷器,让市民在传统艺术创作的“花花世界”中欢度新年。年味十足巴渝民俗(非遗)展演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非遗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渝北区图文两馆

春节期间,渝北各大商圈商场的人气着实很旺,大批市民前来休闲购物,火热的场面凸显出浓浓年味。新光天地、重庆大悦城、龙湖公园天街、吾悦广场等购物中心推出系列新春活动,吸引市民前来沉浸式打卡,消费活力全面释放,无论是购物区、餐饮区还是冰场、电影院,排队的场景随处可见。各大酒店的优惠促销活动也让消费动起来、热起来、亮起来,提振市民游客文旅消费信心,加快全区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新光天地

筑牢文旅市场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抓好工作部署。春节前,渝北区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并由区文化旅游委班子成员领导带队,组建安全工作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区文旅市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行业单位主体责任,要求各文化场馆、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行业单位,均坚守“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做到了定岗定责,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春节期间,共检查文旅市场主体125家次,整改问题29个。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及时有效处理游客咨询投诉纠纷,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密防范因投诉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理游客投诉和服务咨询12件次。渝北区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有效投诉,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