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九龙坡区医保局 :疫情攻坚不懈怠 织密织牢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9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九龙坡区医保局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懈怠,主动作为求实效,在做好抗疫支援、责任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开展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织密织牢保障网,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协调有序推进。

发挥职能作用 扛稳医保担当

九龙坡区医保局在全区抢建方舱医院的同时,第一时间将方舱医院纳入医保管理。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兰美路应急方舱医院、九龙妇幼陶家方舱医院建立后,及时确定医保接管结算主体,实行医保一体化管理,快速实现与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其收费和医保支付等政策按照依托的医疗机构执行。

坚持特事特办 落实“两个确保”

九龙坡区医保局全面落实综合保障政策,建立医保基金专项拨付预案,积极争取划拨医疗保障专项资金3000万元,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政策问题影响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个人负担的救治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其余部分由财政给予直接补助支付结算,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精准掌握需求 有效保障群众

在疫情防控期间,九龙坡区医保局积极保障参保患者就医购药需求,慢特病病人不受原选定定点医院限制,可在我区所有慢特病定点医院查询本人慢特病病种和就诊取药。积极协调各医疗机构,灵活处理疫情期间血透患者费用报销问题,解决患者后顾之忧。继续执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解政策,认真做好线上政策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收期延长到2023年2月28日。

优化服务方式 丰富办事渠道

九龙坡区医保局及时发布《近期医保经办业务办理的通告》,公布了所有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和政策咨询电话,引导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每日安排专人专线针对生育保险、异地就医、特病办理、长护保险等医保经办业务进行政策解答,并建立好电话咨询台账,截至目前,共接听电话2300余人次,协调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确保医保服务“不断档”。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