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南岸“零工e站”上线 支持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4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日前,南岸智慧就业信息系统线上“零工e站”投入运营。企业和劳动者只需微信搜索“南岸智慧就业”,找到零工市场板块,便可发单、接单,进行线上对接。

零工e站。 (南岸区人社局供图)

据了解,为加强和规范零工市场建设,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南岸区以“乐业江南·零工e站”为品牌,建设南岸智慧就业信息系统线上“零工e站”,合理布局“中心e站”、“社区e站”和“社区e店”等三级线下“零工e站”,不断强化信息对接、就业帮扶等多元化服务供给,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据介绍,在线下“零工e站”方面,长生桥镇乐陶社区及花园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处“社区e站”已经建成投用,并在周边便利商店、药房、快递驿站等布局“社区e店”5处。投用以来,已提供零工岗位1280余个,服务用人主体210户次,服务零工劳动者2150余人次。

“我一直在家做家务,下午幼儿园放学接小孩回家吃饭,今天在这里找了一个附近小区的清洁工作,下午3点钟做完就挣了120元,也不耽搁下午接小孩,明天还要来看看。”家住长生桥镇乐陶社区的王阿姨说:“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社区e站”找零工不仅可以照顾家庭还可以挣钱补贴家用,非常适合我们这种时间有限、岁数较大的老百姓。”

南岸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岸区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联动社会服务机构快速提升线上“零工e站”雇工及岗位信息,开发公益性岗位充实零工服务队伍。在2022年底前,扩充“社区e站”和“社区e店”数量,建成零工市场“中心e站”,为辖区灵活用工主体和劳动者提供线上线下信息发布、用工对接、职业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助力形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就业便民服务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