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梁平: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办结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6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工作人员(左)讲解通办事项。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都不用专门跑回梁平办营业执照了,省时不说,连路费都省了,对我们企业而言真的太方便了!”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极速大玩家电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汪女士,在四川南充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大厅企业登记审批受理窗口,领取了由梁平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这是梁平区推行“川渝通办”政务服务以来,办结的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

申请人汪女士因为有要事要留在四川南充老家,又急于申领营业执照办理许可,便从渝快办“川渝通办”专区线上提交了营业执照异地申请。

梁平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申请后,立即开设“川渝通办”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电话指导,加班审批。在申请材料全部通过审核的情况下,汪女士从提交营业执照异地申请到办结仅用时1.5小时,并在当地成功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实现了“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汪女士的营业执照之所以能办得快,都要归功于‘川渝通办’服务事项的推出。依托“渝快办”“天府通办”政务服务平台,重庆和四川实现了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立等可取’,有效简化了申请人办理手续,减少跑动次数。”说着,梁平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一份四川、重庆两地联合印发的《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细看《清单》,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居民身份证换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执业药师注册等95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线下“异地可办”、线上“全网通办”,让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为提升。

据了解,第二批115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也已印发,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实现通办。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