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外墙脱落、房屋火灾、高空坠物都可“托底”!重庆首笔房屋安全综合保险赔付到位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9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3日,来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去年,该委下属事业单位市公房管理处为其所管理的公有房屋投了首份“房屋安全保险”保单,近日,重庆首笔房屋安全综合保险赔款3.8万元已由保险公司赔付到位,为公有房屋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托底”。

据了解,2023年6月,重庆市公房处为所管辖的36万平方米公有房屋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投保,这也是重庆市首单房屋安全综合保险。保单由保险公司提供一揽子安全保险保障,主要为房屋倒塌以及由其产生的房屋损失和居民人身伤亡进行保障,同时为房屋外墙脱落、房屋火灾、高空坠物等公共安全事故提供救助保障。

去年底,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排查中,发现渝北区柳荫街72号两栋公房的外墙瓷砖存在较大面积空鼓,局部脱落,安全隐患较大,立即向人保财险公司进行报案,申请理赔建筑外墙使用安全责任险。同时,立即做好现场安全防控,组织实施并完成了外墙排危和修复工作。本次保险理赔中,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全额赔付实际修缮费用3.8万元。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有房屋安全保险项目旨在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体检,房屋保险,房屋养老金”三项工作制度的要求,实践探索保险赋能房屋安全保障。本次首笔房屋安全保险赔付,充分发挥了减损风险的作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这项工作中,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按照既有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市级公房实践试点工作,搭建了房屋安全管理平台,逐栋完成了所管36万平方米市级公房的体检,建立了“一房一健康档案”,同时通过保险兜底房屋安全,建立了房屋养老金,保障后期维修整治,取得了较好的试点示范效应。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