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全面推行“智慧林长”云平台应用 提升森林监管保护效能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8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目前,重庆已向各区县全面推行“智慧林长”云平台应用,共有近2万名林长、3万名网格护林员上线“智慧林长”云平台,借助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科技手段开展巡山护林,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近年来,重庆累计落实14984名林长和34562名基层网格护林员常态化巡山护林,全面建成“四级林长+网格护林员”的责任体系。

为了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巡护管理,重庆深度融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起“智慧林长”云平台,打通了森林防火、林业资源调查、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自然保护地管理、天保巡护管理系统等现有林业系统的数据壁垒,不断提升林长“智治”能力。

目前,重庆各地已陆续接入“智慧林长”云平台,智能摄像头、传感器等覆盖了铁山坪、照母山、仙女山、茶山竹海等重点林区的核心森林7万余亩,实现有效监测带近450公里,提升了森林监管保护效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