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改造科技大道 大学城中路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全线贯通慢行系统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4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改造后的科技大道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2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即将启动科技大道改造项目,通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完善交通设施供给,提供人性化出行服务,打造科创动脉、绿茵长廊、活力街区。

据介绍,科技大道是科学城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全长约13.6公里,南起樱桃路,北至大学城北一路,将由现有的新凤大道、曾家大道以及大学城中路组成。

为缓解交通运行压力大的现状,此次改造将把大学城中路段由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封闭8个交叉口及路段过街,改造后全线信控路口减少至20个;对部分交叉口进行渠化设计,优化车道分配,同时进行智慧化升级,解决路口拥堵问题。通过多管齐下,构建通行高效的科技大道。

据预测,智慧化改造后,科技大道将实现全线主线绿波通行情况下,至少节约20分钟通行时间,通行效率提升约30%。

此次改造将全线贯通慢行系统,结合轨道17号线以及公交站点,打造慢行停车服务点,构建“慢行+轨道+公交”三网高效融合的居民绿色出行体系,进一步在科学城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针对科技大道沿线停车配套设施严重不足等问题,重庆高新开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城市边角地建设7处生态停车场,缓解现状停车占道问题,避免路侧停车影响连续交通流;保障道路高效运营的同时,还将关注行人需求,新增2对公交停车站,分别位于凤笙路、思贤路,以服务周边居民;新建5处立体过街,包含4座人行通道以及1座人行天桥,满足过街需求,避免人行过街安全隐患。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