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战“疫”守岗两不误 全力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5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下属市市政设施运行保障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12个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全力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的同时,带头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积极下沉抗疫一线 主动担当责任

梁国玺,70后党员,有着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早在单位发动前,就已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中庚城社区担任了志愿者,负责疏散劝导聚集群众、巡查有无堂食的餐馆等,当时很多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但他仍然苦口婆心地劝说,坚持不懈做好这份“不讨好”的工作。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他又主动参加了物资运送、楼栋值守等工作,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

王伟,80后党员,爱人是医院护士,在疫情来临的那一刻就已奔赴抗疫前线,照顾家中老人孩子的责任就落在他一人身上。得知倡议后,他努力争取家人支持,申请成为南岸区海棠晓月街道罗家坝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负责小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每次出门前他都会叮嘱自己8岁的女儿:“爸爸下去给大家做核酸去了,一会上完课,自己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哟”。截至目前,王伟已录入2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

王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查验核酸二维码

何英豪,90后党员,今年4月通过公招进入单位。党委发出倡议后,他立即报名加入江北区溉澜溪社区保利观澜三期志愿者队伍。成为志愿者的第一天,他所在楼栋就出现混阳人员,被紧急封控,住在此楼栋里的何英豪主动向社区申请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给该栋264户居民送上抗原检测卡,自此志愿者队伍中又多了一个年轻的身影。

何英豪给楼栋居民派发抗原检测卡

据市市政设施运行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有70余名党员干部到小区、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坚守岗位职责 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在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的同时,该中心还有另外一批党员干部正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统筹开展各项维护工作。他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坚持每天设施巡查,及时发现道路行车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护,确保设施安全。

据统计,11月12日以来,该中心对渝隧快速路尹家湾大桥和内环快速路果园大桥伸缩缝、新华立交至大渡口立交路面以及柏杨湾大桥桥面坑凼等维护28次,处置路面突发事件12件,有力保障了设施安全运行和道路畅通。

石马河下行设施排险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