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外地回渝政策如何?入渝即检、市外高风险地区需隔离7天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2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11月27日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网友提问:想请问外地回渝的政策是怎么样的?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对于外地来渝返渝人员的政策,实际上重庆的政策一直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在第九版的基础上,重庆制定了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二十条出来以后,又作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总的来讲就是四个方面:

——入渝即检。就是到了重庆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在车站码头要扫描“入渝码”“社区报告二维码”,然后就地采样核酸检测,当然采了以后你就可以走,即采即走即追,如果后面有问题相关人员会通知,就是“落地即检”。在场站码头,包括一些社区,有的不是通过坐飞机(火车)来的,是自己来的,在社区也会让你报备,也要执行落地即检。

——在扫码验证的时候就会发现是否存在这种情况,就是来自于重庆市外的高风险区,如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要实行集中隔离。

——对来自有本土病例的地市,有高风险区的地市,重庆实行的就是“3天2检”,间隔24小时做第二次核酸,来的时候做一次核酸,24小时以后再做一次,两次是阴性就没问题了,在第二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不去密闭的公共场所。

——市疫情防控组会密切关注国内其他地区的疫情,对疫情严重或者是有广泛社区传播风险、链条不清的地区,会进行综合研判,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

李畔表示,以上四种情况基本上就可以把外地来渝返渝人员的政策囊括了。境外来的按照相关要求规定执行。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