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税惠红利为重庆“高精尖”企业创新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8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近日发布消息,今年1-2月,全市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3528.7亿元,同比增长75.6%。其中,新产品、新动能持续集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3.2%,对全市增长贡献率达25.5%

作为中科院旗下专注于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新技术软件企业,成立仅六年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已先后在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方面布局专利70件,在跨镜追踪Re-ID、语音识别等多个领域打破世界纪录。

“云从科技能有这些好成绩,跟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分不开。”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表示,作为一家获国家科技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云从科技除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外,加计扣除政策也为企业注入了活力。

数据显示,2018年国家提高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在两江新区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仅此一项政策,云从科技在近两年共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81亿元。

今年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

2021年公司在研发这块的投入预计有1.5亿元,加计扣除由75%提高至100%后,相当于企业所得税可以税前多列支3750万元的成本费用,给我们攻克新技术增添了新信心。”周曦表示。

在创新发展的路上,部分集团企业成立新公司,专注创新研发新产品,提高整个集团的技术创新能力。

重庆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应集团公司新兴产业规划布局而成立,主要从事聚氨酯系列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制造,其“聚峰”牌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制鞋、汽车、建筑、军工等领域。司每年研发投入保持在4000万元左右,拥有专业研发团队。

“我公司规划在涪陵区建设年产20万吨聚氨酯项目,建成后产值可达40亿元。”该公司法人代表尤飞锋介绍,“2017年至2019年度,公司累计享受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2300余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6800余万元,极大地缓解了项目研发和扩建的资金压力。”

2020年重庆地区数据显示,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4151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加计扣除额为160.60亿元;216户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3.36亿元。

重庆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市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182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64个,其中国家级中心10个。新型研发机构152个,其中高端研发机构67个。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4222家。全年技术市场签订成交合同3592项,成交金额154.2亿元。

“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将进一步支持和激发企业主体及全社会研发创新的活力动力,进一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提高中国智造的实力和市场竞争力。”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胡睿表示,目前全市“高、精、尖”企业的创新发展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激发,重庆税务系统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落细鼓励创新相关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研发创新之路越走越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