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优化电力市场交易流程 重庆缩短电力用户入市注册时间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1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提高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效率,是优化营商环 境的举措之一。重庆日报记者4月12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我市将优化电力直接交 易的用户企业入市流程,缩短其办理时限。

据介绍,自2015年7月以来,我市启动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对于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 及以上的电力用户企业,可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原则,直接进行购售电交 易。其中,直接交易价格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通过自主协商、集中交易等方式确定,不受第三方干预,以此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 

届时,符合准入条件的用户企业可在重庆电力交易平台提交营业执照、基本情况说明表、承诺书、环保节能证明材料等注册资料,并将纸质注册资料提交所在地区县经信委 ,由后者在7个工作日内,按照用户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节能政策以及是否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环保领域严重失信生产者”等规章进行审核。在通过审核及公示后,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将出具结果并注册生效,办理时间将缩短在5个工作日内。 

另外从今年6月起,售电公司、电力用户企业在重庆电力交易平台完成零售合同签订后,电力交易平台将实时传递零售合同信息至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营销系统,进一步优化交易流程。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