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 重庆5G发展重心实现“由建到用”的转变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5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8日,5G应用产业方阵旗下第一家分联盟——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正式成立。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称,这标志着重庆5G发展的重心实现了“由建到用”的转变,将推动全市5G应用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该联盟是在市经信委、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指导下,由涉足5G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投融资机构、社会组织、产业园区和政府部门等自愿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首批会员单位共有68家,包括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铁塔重庆市分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大学、华为、中兴等。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盟旨在通过组织相关活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推动5G技术应用及相关产业发展。未来,联盟将依托5G应用产业方阵,汇集产业链上企业,通过联合开展5G应用技术公关、5G优秀应用试点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开展政策解读和人才培训以及培育行业发展所需技术创新、试验验证、人才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等举措,助推重庆打造全国5G发展先导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