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智慧名城风景眼、世界中转站 重庆两大城市名片今天齐亮相!

发布时间:2021-03-29 18:21
发布时间:2021-03-29 18: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主持人正在直播连线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周盈

打卡巴渝美景,共享美好生活。328日,飞“阅”两江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开启,重庆两大城市名片——礼嘉悦来智慧园和果园枢纽港也相继亮相。

航拍果园港。通讯员 万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吃、住、行、游……

礼嘉、悦来联动打造“智慧名城风景眼”

在礼嘉智慧公园内,隐藏在道路两侧的红外线感知设备随时监测温度,用喷雾降温驱散夏日的燥热;通过VR沉浸式体验设备打网球、踢足球,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健康生活。如果饿了,你还可以品尝一碗机器人给你煮的小面……礼嘉智慧公园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完美结合,以场景化创意构建智慧生活体验。

在悦来江湾,李花、桃花、樱花在春天渐次开放,一片花海映衬着一江碧水。市民们在江湾休憩玩耍的同时,还能眺望江水。步道旁,一系列智能设施正为游客提供相关便捷服务。坐在智慧长凳上,游客可以用蓝牙播放音频,还可以连接无线网络并为手机充电。悦来江湾正成为集观景、休闲、娱乐、智慧、互动的最美滨江路段。

悦来国际会展城也正以智慧应用为核心,高质量打造智慧悦来应用场景,建设线上会展平台,推动硬件智能化、云端生态化,丰富会展应用场景和表现形式等等。

在这里,路灯根据光照情况自主开关,井盖发生故障迅即报警,暴雨天气道路积水可以监测并提前预警,水生态还有“警察”和“医生”,可对水体进行实时监测及反馈……

据介绍,悦来国际会展城还将探索悦来“智会”与礼嘉智慧公园场景展示的联动机制,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等拓展智能体验场景,建设智慧会展体验场馆和相关智能体验设施,构建高品质智慧生活场景。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礼嘉将打赢礼嘉智慧馆攻坚战,打造永不落幕的智博会,悦来将围绕道路互通、展会互动、产业互补三方面,推动礼悦联动发展。未来的礼嘉悦来智慧园,将被打造成“智慧名城风景眼”,绘成现代版“巴渝富春山居图”。

“阅”两江大型直播截图。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五港交汇货通天下、五大通道直达全球

果园港正逐步蜕变为“世界的中转站”

开放是两江的文化基因,智慧是两江的别样风景!两江新区的另一城市名片——果园枢纽港则全方位展示了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的亮点。

近年来,果园港一步步蜕变为“世界的中转站”——向东,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连接太平洋,可达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西,经兰渝铁路,通过中欧班列可达中亚、欧洲;向南,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可达东盟、南亚。从腹地到前沿,以果园港为核心,在20公里的半径内,两江新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成型,迅速完成了全球供应链的优化和国际物流的重组。

2020年,果园港完成装卸自然吨超过1600万吨,货物吞吐量1395万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随着果园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功能的不断完善,果园港作为重庆、两江新区联结世界的核心节点,将在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发挥更重要的“长江上游中转站、世界商品集散场”作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