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数字赋能 我市已上线40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

发布时间:2023-10-24 19:38
发布时间:2023-10-24 19:3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将若干件“单项事”整合为“一件事”,这是我市今年重点推进的一项政务服务改革。截至目前,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已上线40项,累计办件量超过45万件。

这批已上线集成套餐服务,包括个人事项18项,企业事项22项,其中涉及7个高频事项,分别是:新生儿出生、大学生创新创业、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员工录用、军人退役、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以及公租房申请。在巴南,企业人事专员孙科最近就通过“渝快办”平台,一次性就为新员工完成了就业登记、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等6个事项办理。

“以前我们交资料比较多,所需要走的流程也比较复杂,不同的事需要到不同部门办理,现在有了‘一件事一次办’,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重庆贝斯特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孙科说。

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朱清宇介绍,员工录用这一事项,以前办事时间是26天,现在缩短到11天,办事流程从40项缩短到7项,所需的材料从20份减少到7份。

巴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效能部四级主任科员李国萍透露,今年以来,“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累计办件量达到了2万余件,真正实现群众“进一扇门 上一张网 一次办成”。

目前,各区县政务服务大厅基本都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在线上,除部分因法律规定必须到现场外,其他集成套餐已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办理。其中,“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已实现“零材料”申请、“零跑动”办理。在江津,刚当上妈妈的彭女士就很快为孩子办完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等7个事项。

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通过“渝快办”APP办理的,足不出户,证件直接邮寄到家,非常便捷。

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督促市级有关部门加快系统开发和系统对接,协调解决套餐开发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10月底前完成50个“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开发并上线运用。

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刘茨说,同时,加快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开发进度,目前已梳理确定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37个,其中20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计划2023年年底前上线运行。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