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5件单项事一次办!中小学生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一件事”网办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5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近日,在市政府办公厅统筹下,市教委抢抓数字重庆建设机遇,在“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上线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目前该服务正在大渡口、北碚、永川、丰都和石柱5个区县试运行。

5个相关联“单项事”一次办

2023年,市教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和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将“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纳入重庆市第二批“一件事”改革事项清单。聚焦、梳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双减”协调机制作用,多次与市科技局、市文旅委和市体育局等部门协调沟通,不断改进完善校外培训机构设立审批流程,将以往需先后到教育、市场监管、民政、发改委、城市管理等多个部门办理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培训费备案及公示、户外招牌设置备案等5个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下的“一件事”。

网上办理零跑动 事项精简更方便

申办者只需登录“渝快办”PC端“一件事”服务集成办理专区,选择“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主题套餐服务,通过“个性化”智能导办,在网上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就可以办理所有相关手续,不再需要递交纸质材料,不再需要多部门往返跑动,实现了“一张表申请,一张网办理,一站式服务”。

目前,该主题套餐办理时间从过去的平均48天压缩到25天,所需材料由原来平均57份压缩为25份,办理环节由原来的12个精简为3个,跑动次数由原来的8次变成0次。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加快推进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办证进度,促进我市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