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公安将新推出一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

发布时间:2024-01-27 07:09
发布时间:2024-01-27 07: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26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公安将深化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落实“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新增推出一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并在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一批惠民强企新举措。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公安将构建塑造现代警务新格局,落实“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建设,完善派出所“两队一室”“一村(格)一警”等机制。

在惠民强企方面,今年重庆公安将做强“警快办”平台,新增推出一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深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跨省通办”,还将严打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突出经济犯罪,优化夜间巡逻防控,加强对“夜经济”的守护,维护良好经济秩序,在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新推出一批惠民强企新举措。

打击违法犯罪一直是公安机关的主业之一,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公安机关还将健全网上风险巡查处置机制,严打网络违法犯罪,坚决整治网络乱象;将深入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重拳打击“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快侦快破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季节性多发案件。

今年重庆公安将继续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努力打造“情指行”一体化实战的“重庆样板”和全国超大城市数字化警务改革“新标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