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将创建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验示范区 拟建立3000亿元规模项目储备库

发布时间:2022-09-25 06:48
发布时间:2022-09-25 06:4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十四五”期间,重庆政银企三方将联手创建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验田、示范区,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重庆市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验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明确了创建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验田、示范区的目标、重点措施及实施步骤等内容。

农发行将全力支持重庆创建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验田、示范区,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金融产品创新、资源配置上给予倾斜,建立3000亿元规模项目储备库,意向提供各类融资2000亿元。

比如农发行将推出差异化信贷政策,区分不同区域和客户,开辟办贷“绿色通道”、给予差异化审批权限、设置差异化办贷条件、合理设置贷款期限、执行最低资本金比例、适度放宽抵押担保条件、放宽融资性担保公司核准权限、适度放宽贷款评审条件、减免结算收费。

再如,农发行将给予实验示范区项目优惠贷款利率。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等重点区域和102项重大工程、长江大保护、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等重点项目,贷款执行利率最低可下浮0.5%。

重庆创建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验田、示范区,还将尝试贷款模式、还款来源等方面的创新。例如,围绕农村地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长江大保护重点领域,将推广“河道清淤+废弃物综合利用”模式。河道清淤所产生的废弃物利用料及河道周边地块存留废片石的处置收入,也可作为项目还款来源。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