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我市完成草地资源本底监测 重庆草地面积2.36万公顷

发布时间:2022-06-26 06:50
发布时间:2022-06-26 06: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市林业局组织专家组近日审查通过了《全市草地资源本底监测报告》,标志着我市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基础,完成了首次全市草地资源本底监测工作。监测成果显示:全市草地面积2.36万公顷,除渝中区外其他区县均有分布,其中草地面积排名前三的为巫溪县、城口县、彭水县,全市现有草地类6个、草地型51个,草原综合植被盖度86%。

我国每10年就要进行一次全国土地调查。2018年1月,我市根据国家部署,启动了第三次国土调查,历时3年绘制了全市自然资源“一张底图”。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底版,去年6月,我市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派出100余名林业调查技术人员,利用遥感诊断等技术设备,开展外业调查,共完成森林现地调查实测样地707个,核实森林变化样地15个,完成湿地现地调查实测样地25个,草原监测样地600个。

“开展草地资源本底监测工作意义重大。”市林业局资源处负责人表示,草地资源监测工作是在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按照草原监测评价总体框架要求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生态建设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作。

通过本次草地资源本底监测工作,全面摸清了全市草原面积、类型、生态状况等草地资源本底情况,建立了草地资源信息数据库,为年度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动态监测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以监测结果为依据,进一步推进全市草原资源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治理、征占用管理、执法监管、承包经营、有偿使用、绿色发展等草原保护修复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