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减少现场检查频次 轻微违法免处罚 重庆生态环保系统多举措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25 07:09
发布时间:2022-06-25 07: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全市生态环保系统将聚焦监管、审批、招商、金融等方面,多举措助企纾困。

优化监管保生产方面,深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对纳入正面清单管理的企业,实行无事不扰;优化整合执法检查计划,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施非现场监管,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实行轻微违法行为免处罚等。

优化审批助落地方面,在措施到位前提下,保障重点工程夜间施工作业;优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审批,对具备生产经营条件但其他手续尚在办理中的项目,在属地政府或企业书面承诺完成时限条件下实行承诺审批;对管理规范没有处罚记录的经营许可延期直接审批等。

创新服务促招商方面,全面推出“建设项目选线选址环境准入自助查询系统”App,并纳入“渝快办”,为各级政府、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建设项目单位在项目引进、环境准入、选址选线提供免费自助研判,助力招商引资。

绿色金融强发展方面,将指导金融机构通过实施优惠利率贷款等气候投融资业务,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动碳排放配额质押融资,丰富企业信贷抵质押手段,用好碳市场,盘活碳资产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