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关于征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20:56
发布时间:2022-01-21 20: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有关安排,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以下方面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问题线索:

一是城镇燃气方面,涉及非法生产、充装、运输、经营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设施和燃气器具等问题线索。

二是道路交通方面,涉及非法从事客运经营,营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

三是建设施工方面,涉及证照不全从事建设活动,未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未按要求进行挡护工程施工、建立排水体系或开展滑坡检测等问题线索。

四是危险化学品方面,违规堆放、随意倾倒、私自填埋废弃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车间、商店、仓库与员工宿舍距离不符合安全要求等问题线索。

五是矿山方面,非法盗采、乱采、滥挖、非法爆破,作业不规范,在危险地段未设置警戒线、警示标识标牌等问题线索。

六是工贸方面,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重大危险源未登记建档或未进行安全评估监控,新、改、扩建设项目违反安全规定等问题线索。

七是消防方面,涉及公众聚集场所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高层建筑消防隐患,“生命通道”被堵塞侵占等问题线索。

八是成品油方面,非法经营成品油,加油站油管裸露、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等问题线索。

九是民用爆炸物品方面,涉及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问题线索。

十是特种设备方面,涉及未经许可从事特种设备生产、检验检测,未按规定对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维护、检查等问题线索。

十一是旅游、水上交通、轨道交通、渔业船舶、中小水电站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线索。

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供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问题线索,市政府督查办将及时转有关地方和部门核查处理。对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将直接派员核查,推动问题整改。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重庆市人民政府督查办        

2022年1月19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