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政府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6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1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政府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梅哲主持召开向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欧顺清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瑜泉分别向市政府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欧顺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周瑜泉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巡视以来,市政府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办公厅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按照市委部署和市政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为市政府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要求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还有不足,深化“放管服”改革还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责任还有不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个别管理单位和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还有短板,基层组织建设还不够扎实;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瑜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市政府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四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地落实。

梅哲要求,市政府机关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被巡视党组织必须担起的重要政治责任、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政府采购、项目资金管理等重要领域进行专项治理,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梅哲强调,市政府机关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务求整改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整改,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坚决纠正整改不落实现象,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欧顺清表示,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政府机关党组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市委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整改落实的实绩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市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市政府办公厅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厅内设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管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