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丨买房旅游都有优惠 涪陵提振消费“大礼包”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17 17:02
发布时间:2023-01-17 17: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重庆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那么如何进一步提振消费呢?1月17日,在“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涪陵区“爱尚涪陵 四季消费”发布活动现场,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靖开媛和相关部门的“发言人”带来详解,为市民送上消费“大礼包”。

涪陵区副区长靖开媛现场回答市民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黎 摄

主题活动轮番登场 全力推动消费复苏  

“我们今年将围绕‘爱尚涪陵 四季消费’为主题,策划上百场大型消费促进活动,整合5000余家市场主体资源,联动超万家商户,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年度消费盛宴。”发布活动现场,靖开媛为市民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涪陵区将根据四季不同的特点,开展迎春、盛夏、金秋、暖冬四大消费季活动,开展包括第五届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涪陵味道”美食文化节、涪陵特色商品春季展销会、啤酒消夏节、美食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尽享购物乐趣。

“五桂堂、宝龙欢乐汇二期将于近期开街,美心红酒小镇、816小镇和爻里小镇等升级项目将陆续完工,榨菜历史记忆馆、周煌故居等项目将相继亮相。”靖开媛说,这些历史文化街区、夜经济聚集区、滨江漫生活等新消费场景,将为涪陵消费注入新的活力。

发布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黎 摄

助力“烟火气”回归  买房旅游有这些优惠

提振消费,不能停留在“喊口号”。活动现场,涪陵区拿出“真金白银”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在购房方面,涪陵区推出3条新政策:对于区外户籍在涪陵购房人员,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时给予契税100%补贴;大学毕业生在涪陵高新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按房款总额的10%分别给予补贴;涪陵高新区企业(注册或纳税)员工在涪陵高新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面积90㎡以上的,给予1.5万元安家补助费。除此之外,涪陵区还将举办房交会,市民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宅,给予契税50%-100%补贴。

对于游客来说,也能享受到一大波福利。涪陵区将推出“惠游涪陵”文旅消费大礼包,除免费向区内外游客发放的10000张景区门票外,还联合银行、企业以及商家通过线上渠道,免费向区内外市民发放100万文旅消费券,让群众以惠民价畅游美丽涪陵。

同时,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等景区也将继续开展旅游惠民活动,包括“川渝一家亲”“重庆人游涪陵”“涪陵市民专项优惠”等,将对门票、住宿、餐饮系列进行组合优惠。

展会电商促销售  消费维权有保障

帮农民把农产品卖出去,既促进消费也助农兴农。为此,涪陵区将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助力农产品销售。

据介绍,涪陵区将参加“中国农产品国际农交会”“浙江农博会”“西部农交会”“中国重庆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等展销活动,实现涪陵农产品对外宣传和产销精准对接。

同时,涪陵区还将开展“爱尚重庆·网上年货节  嗨购618”“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双十一促销节”等线上促销活动,为本地农副产品搭建线上销售平台。举办“农民丰收季”“梨花节”等节会活动,推出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拉动城乡居民消费。

“服务消费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据悉,涪陵区将在有条件的市场主体中积极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和赔偿先付制度,支持企业设立消费维权“绿色通道”,推动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一线,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